English

贩肾女魔王

2000-06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桂港

国际刑警组织正在全球范围内缉拿一名摩尔多瓦籍的女肾贩子。据摩内政部介绍,这个名为尼娜·斯科比奥拉的女肾贩已诱使至少100名摩尔多瓦人到土耳其卖肾,从中渔利。

尼娜·斯科比奥拉今年35岁,是个职业骗子。据摩尔多瓦内政部一名参与调查斯科比奥拉犯罪事实的官员说,大部分受骗者都以为她是真心要帮助他们。在她的威逼利诱下,这些受骗者同意切除左肾,报酬是每人1800英镑。他们的肾被移植给西方患者,除了正常的医药费外,接受移植者每人还要付15000英镑,大部分的钱最后都落入了肾贩子的腰包里。

弗拉迪斯拉夫·德门尼叶兹是去年被骗去卖肾的。他说,斯科比奥拉先把他和同村的5个农民带到基什尼奥夫,给他们办好护照,然后把他们塞上长途汽车,由斯科比奥拉的手下负责把他们送往土耳其。卖肾者在经过验血合格后被送往一家私人诊所做透视。过了几天,斯科比奥拉等肾贩子找到因患肾衰竭要换肾的病人后,就让卖肾者在一张用土耳其文写的表格上签字,表格上写些什么他们一无所知,肾贩子也从不告诉他们。移植手术由土耳其医生进行,卖肾者在医院里呆上5天左右的时间,稍作恢复后,肾贩子给他们每人约3000美元的现金,接着把他们塞上长途汽车,就此打发。

(《北京青年报》2000.6.3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